点击播放视频

11月17日下午,区长王牮主持召开第三十二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会议指出,《湿地保护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首次针对湿地保护进行的专门立法,将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学深学透《湿地保护法》,把湿地保护做到深处,落到实处。会议还专题研究苕溪员工之家建设、浙江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等六项事宜。

会议强调,要以《湿地保护法》为基本遵循,制定湿地保护合理规划,加强湿地动态监测。围绕推进杭州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目标,加快推进运河、笤溪、城西三大湿地群的生态修复,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利用,全力打造世界级“湿地水城”典范。全力推进“碧水安澜”工程,实施梦溪水乡、南湖、三白潭、北湖草荡等综保工程,以湿地湖链格局为本底,以湿地水城交融为目标,为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会议还对其他事宜进行了研究。



分享: